遺忘の空島日記週記雙週記, 半個宅人的呻吟語錄 Orz

相簿 | 作品.

2005/07/22

[資訊]我是笨蛋 - 空島整修記

左邊是前代遺忘島空拍記錄
右邊是新版遺忘島空拍記錄

Posted by Picasa


兩邊互相比較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阿?(當然要有不一樣啊!!!)
右邊sidebar變短了?! (啊, 抓圖的時候忘記把留言版的註解拿掉了...)
這表示我可以是無忌憚的加東西
然後不用看到左邊內文比右邊 Sidebar 還要短的鳥狀況啦
(對, 我就是不喜歡 Sidebar 比正文長, 怎樣?)

這小小的改變足足花了我兩天超過八個小時的時間
翻遍空島 甚至還整個打掉重建
最後發現問題出在一組原本作為建立區塊用的 <ul></ul> 標籤上
在加入新標籤之後 該組標籤不但變成多餘的
還會讓新加入的效果完全失效

第一天直接拿整串的 Template 來改
一直找不到問題點
參考別人的站再對照自己這邊 (都對啊, 啊怎麼效果就是不對?)
就在受不了要休息的時候突然想到 正的過來不行我逆回去
開了張空白文件 把網頁基本標籤通通貼上就... 休息了 XD

第二天 (就今天啦)
從整串的 Template 裡把東西挑出來貼到只有基本標籤那份檔案裡
就再檢查時鐘那邊的時候找到問題
就像上面所說 <ul></ul> 在搞鬼
接下來以為就輕鬆了
沒想到換 CSS 出問題
要一個對 CSS 不甚了解的人在 CSS 堆裡打轉 真的很累
東改改西改改 一下子兩小時又不見了 Orz

不過 辛苦是有代價的
從現在開始可以亂加東西啦 XD
(像是長死人不償命的blogroll...)

參考資訊:
Get Into This: 收放Sidebar參考來源
空島整修全紀錄: 越看越覺得自己是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