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の空島日記週記雙週記, 半個宅人的呻吟語錄 Orz

相簿 | 作品.

2006/05/17

[XX]優勢何在?

XX表示日常抱怨文, 用來發洩心中的不滿, 不甚營養, 各位看倌無興趣可跳過.

統計與電腦結合, 這是不可抵擋的一陣潮流,
運用電腦強大的運算能力, 可以快速的將數字排列組合, 不啻為行統計的最佳良伴.
現在有哪門子的統計不是用電腦跑出來的?

會用電腦或是懂電腦的定義是什麼?
熟稔程式語言, 路見不平可拔刀相助?
會用大型專業(套裝)軟體?
偶而逛逛網路看看網路新聞會為自己需求四處搜括小工具?
還是鍵盤會敲滑鼠會按就算?
或者是有特異功能 光碟塞進嘴巴就可以讀取資料在腦袋虛擬實境?

說懂電腦是個優勢, 我一點也不認同,
想找小程式增加良好的使用經驗, 沒有問題,
偶爾寫點網頁保存資料繳作業或讓自己爽一下, 這我也常幹.
這種人不是百裡尋一, 而是要多少有多少,
唸書唸的好與會搞這些有的沒有的關係呈現負相關,
呆在傳說中會讓人變笨的環境下這種狀況更行明顯.
說這樣再拿來跟統計結合會有不可一世的效果打死也不信,
以這種等級跟到馬路上隨便抓個會敲鍵盤會按滑鼠會用熱鍵的人來教統計有什麼差別?

我知道學無止境, 我也知道多學一點對自己有利無害,
但是我對統計一點興趣也沒有,
唸統計只是應付求學路的需求,
說實在除了語文課外我不知道哪一門課在外面常見行業有用上的機會.

說什麼數字跑跑可以寫篇文章, 可以發表論文, 可以掛上自己的名字,
不走學術不走研究路線發論文有什麼屁用,
到外頭所用非學, 搞這些有加分作用?
讓履歷表重量變重長度加長還是證明自己曾經有多強嗎?

就讓我在當兵前無所事事四處閒晃享受一下放長假的滋味吧,
不要一直搞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了.

2篇回應:

  • 2006年5月17日 下午4:42:00 by Anonymous 匿名

    留言版掛真久啊!
    以後什麼事都要通過回應來寫了吧!
    現在就覺得在放假了.
    好在家人不要求我什麼.

     
  • 2006年5月17日 下午5:43:00 by Blogger Flymok

    To lin:
    的確, 掛的真久啊~
    那我換一家服務商...
    再掛掉就自己架 Orz

    To 某人:
    你是不是回錯篇了?
    在B上說手滑推成虛推錯篇我相信,
    在這邊你也能手滑而且還滑很大...

     

發表回應

<< 回 空島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