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の空島日記週記雙週記, 半個宅人的呻吟語錄 Orz

相簿 | 作品.

2008/03/17

[日常]我愛我愛大陸貨...?

話說上個月底主資料硬碟大量壞軌送修,
正式決定把想了一年多的願望給實現-弄個RAID來玩玩。

想接觸RAID,
看上的第一點當然是資料保存的能力,所以RAID0不考慮,
但是又不想只單純作備份,
當然想享受一下效(笑)能的提昇,所以RAID1也不考慮,
而RAID10雖然都兼顧,可是成本太大,我預算沒那麼厚,
最後就是RAID5出線。

RAID5最低要3顆硬碟,又很多(或說絕大多數)文章都建議:
使用同廠牌同型號的硬碟比較好,
而敗入 3 顆 SG-250GB 硬碟,
才上線不到半個月,RAID5就被迫暫時下線(囧),
原因無他,其中一顆出現壞軌(贛)。

所以說…我愛我愛大陸貨…?
送硬碟搭飛機出國去。

*Seagate - 產品退回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