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の空島日記週記雙週記, 半個宅人的呻吟語錄 Orz

相簿 | 作品.

2011/07/17

[筆記]Huge CPU usage by mount.ntfs (NTFS-3G)

  當初農場擴大營業的時候為了要搬移檔案做的不當決策導致現在得到報應。

  怎麼說呢?今年年初農場擴大營業加了一顆 2TB 的硬碟,重新規劃檔案存放的位置,接著重新裝潢把系統轉到 Ubuntu 上,因為實在是太無痛了,2TB 的 NTFS 分割就這麼用爽爽的用了半年,直到這幾天抓大檔案的時候才發現:囧!CPU 使用率 100%,整個系統凍住幾乎不會動!查了一下,發現是 mount.ntfs 在搞鬼,然後又查了一下,喔~這不是只有我這樣,無解好吧…

  正當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靈機一動,切回 XP 看看!拿出 MyDefrag 分析分析… 媽媽咪呀~這什麼鬼呀?

分析中
分析完成重組中

  這檔案也未免太碎了一點,難怪有人說他用GHOST備份的時候會出現碎片太多的錯誤訊息,等重整完再來看看抓大型檔案還會不會凍住,不過這樣要花多少時間呢?然後… 好像沒有無痛轉EXT4的方法,頭大捏。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