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の空島日記週記雙週記, 半個宅人的呻吟語錄 Orz

相簿 | 作品.

2014/09/10

[日常]停格的日子……

停格的日子……,我在 WIKI。

 起初,Wiki 開始興盛之時,曾經對 wiki 好奇過一陣子。不過當時對 Wiki自有的語法感到很感冒,外加當時的虛擬主機跑 MediaWiki 給人異常笨重的感覺,用沒多久就放棄了。

直到有一天聽到長輩說:Blog的文章是寫給別人看的,Wiki裡寫的東西才是給自己看的! 思考了下驚覺!真的!明明是自己寫的東西,找起來都還要靠搜尋引擎,從此之後就轉進Wiki的世界。

 天下 Wiki 百百種,知名大站都用 MediaWiki,礙於 Wiki 興起之初 MediaWiki 試用的不快,開始尋找輕量級的 Wiki 系統,最後找到 DokuWiki -- 免資料庫、搬遷容易、豐富的佈景、外掛,輕巧的反應速度。

 Wiki 真的是快速筆記的好幫手,不像 Blog 還會顧忌文筆、句子通不通順,排版能不能看有的沒有的,有時甚至單純複製貼上也好用,缺點是有些事情還是要 Blog 來才行。 Orz

最後就成了 http://wiki.flymok.net/ 這是私人筆記,想看內容不容易。 XD

標籤: , ,